【流萤集二十题】让我们做黑暗里的流萤,与浮生万类流水随变,一同漂过

流萤集,原著泰翁,翻译来自李家真版本,出于理解考量略有删选。

1. 神明寻求同道,希求的是爱慕。魔鬼寻找奴隶,要求的是臣服。

2. 暴君要求随意扼杀自由的权力,却又将自由留给自己。

3. 神明厌倦了自己的天堂,由是对凡人心生妒忌。

4. 风儿想让火焰五体投地,到头来只是将他吹熄。

5. 生命的戏剧转瞬收场,跟着便被人遗忘。

6. 神明死去,宗教便合为一体。

7. 世界最大的灾星,乃是好人的无私暴政。

8. 你瞬息之间的无心赠与,在我生命深处燃起了火焰。

9. 无数次死亡之后的重生,令小草比山岗更加永恒。

10. 云雾仿佛击败了山峦,山峦却屹立依然。

11. 沙漠做着囚徒,牢狱是自身的无限荒芜。

12. 你留下火焰般的回忆,燃在我别离的孤灯里。

13. 我曾活在爱里,不曾虚度岁月。

14. 枯叶在泥土中失去自己,便与森林的生命融为一体。

15. 落尽花瓣之时,花儿找到果实。

16. 生命中的种种雄心壮志,往往以孩童的面目来临

17. 愿我的心永不动摇,始终坚信,长夜终将破晓。

18. 那些知道我不完美,却依然爱我的人。

19. 圆舞永无休止,圆心寂然不动。

20. 在繁星璀璨的神庙里,神明等待凡人献上油灯。


也许是流萤作于日本和中国的缘故,泰翁众多诗集里,我尤独钟爱。♬︎*(๑ºั╰︎╯︎ºั๑)♡︎

评论(3)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星|Powered by LOFTER